大语文窦昕:如果要做语文,我们该怎么做呢?

发布时间:2018-04-16 18:42:15
编辑: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中国传统的语文教育其实是重文轻语。1958年以前,语文书有两本,一本叫文学,一本叫汉语。在60年代初以后,文学就被停用了,只有汉语这本书。我们今天学到的语文课本,就是当时汉语这本书的延续。

很多老师发现,语文课小孩子们上得没有意思,因为特别强调工具性,特别像上英语新概念,每篇课文,后面有一些词汇、文章结构的分析和练

近年来,非常鼓励语文的发展,,随着教育部高考新规后“得语文者得中高考”的话题热议,社会各界对学生素质教育、文化底蕴传承等人才计划广泛重视,文化教育对国人来说,语文是学文化课及指导人生准则的第一把交椅。

大语文窦昕:那么,我们如果要做语文,我们该怎么做呢?

1.把需求分类(一个产品只满足一类需求)

大语文窦昕:家长来报语文班,是有自己的需求,我们要做的产品一定要定位的很准,只能满足一类需求。不要求大,你的孩子语文不好,只要报了我这个班什么都好了,这是骗人的。所以一定要先把用户的需求分类。

2.可靠的体系

大语文窦昕:我们要搭建一个可靠的体系,来解决高满意度、低忠诚度的问题。

3.应试类项目升级(作文班、阅读班),关注体系和专职教师

大语文窦昕:如果你已经做了应试项目,你应该把应试项目升级,最关注的应该是体系。我希望帮助大家来搭建比较完备的体系来升级这些老化的产品。这一点上要关注体系和专职教师队伍的搭建。如果是兼职教师的话,也有可能做大,但做大了之后,麻烦事很多,天花板也会很快遇到。天花板就是你校区的数量,就做到跟校区数量匹配之后,这些兼职教师,他持续在那里,每年都有一些新的问题产生。

4.增加兴趣素养类项目(文学、国学、传统文化),了解为体验付费的语文项目逻辑,关注北上广的语文动向。

大语文窦昕:让孩子爱上语文,爱学语文,让孩子爱表达、爱读书,是每一个家长藏在内心深处的夙愿。只要有机会,只要有条件,他一定愿意让孩子爱上语文,一定愿意让孩子多读书,这是一定的。

我之前做的最成功的项目,现在增速最快的项目就是文学,给孩子们讲文学史。文学表面上看,无关乎应试教育,不提分,实际上特别提分。孩子在学校里面得到的自信心能够间接促进他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们可以考虑这样一种逻辑,不要为了效果付费,因为效果本身就很难保障,而是体验付费,就是学了这个课,孩子会爱学语文,一开始就跟家长是这么讲,不要让他抱错误的预期。这种项目在北京这边续班率极高,因为孩子特别喜欢,孩子很愿意续班。

所以,这种项目的逻辑,你可以了解了解,而不是只有应试那一类。然后,你也可以关注一下北上广这几座城市的语文教育的新的动向,你会发现北上广已经全面开花了。北上广的大机构都已经纷纷开始这种文学类的语文教学了,学校里面也开始动了,名著、读书课、国学课等这一类信息素养的项目。

窦昕,80后,出身语文教育世家,其一直是教育界的传说,人称“窦神”,被誉为大语文教培行业第一人。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毕业后,窦昕开始从事语文教育,并于2015年创立自己的品牌,成立中文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短短三年,已引领潮流,把大语文的品牌做成了全国第一品牌。

2018年2月14日,大语文窦昕携中文未来教育并入立思辰,中文未来成为立思辰旗下语文教育品牌。

   原标题:大语文窦昕:如果要做语文,我们该怎么做呢?

>更多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www.xcctv.cn 项城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链交换 -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14-2017 项城网(www.xcct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10346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