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公寓获2018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CEO罗意谈运营赋能资产增值

发布时间:2018-04-20 21:40:20
编辑:
来源:中国网
字体:

近年来,国家政策对长租公寓市场频频吹出暖风,市场前景利好,形成超级风口,政策针对多主体供应、租购并举、渠道保障的住房政策予以支持与推进,支持拥有专业化运营能力的长租公寓企业发展长租公寓市场。2017年进一步深化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12个城市相继成为租赁试点、开放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政策,明确租赁市场方向,促进行业快速前进,监管行业平稳有序发展,可以看出2018年房地产市场的重点是租售并举和长效机制。国家政策与地方政府的卓效推进,逐步引入大量资本进驻长租公寓领域,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乐乎城市青年社区创始人CEO罗意参加圆桌研讨

2018年4月20日,中国长租公寓行业协同创新发展峰会在深圳盛大启幕。长租公寓企业家、资金大咖齐聚一堂,聚人脉,享商机,谋未来。大会特邀乐乎城市青年社区创始人CEO罗意参加,以“运营助力长租资产增值”为主题进行演讲,与各界大咖、行业领袖共同探讨企业投融资新模式、新机遇,探讨长租公寓的未来发展脉动。在2018 年中国长租公寓企业竞争力 TOP10 颁奖典礼上,罗意代表乐乎城市青年社区被授予“2018最具创新力企业奖”,并接受媒体采访。

乐乎城市青年社区创始人CEO罗意分享行业干货

罗意首先介绍了乐乎城市青年社区的成长历程与主营业务,乐乎城市青年社区是长租公寓轻资产托管第一品牌,通过乐乎的运营托管和有朋的运营咨询服务,赋能广大公寓投资者和资产持有者,从而为城市青年人群提供高性价比的租赁产品和服务。乐乎在通过轻资产快速获取管理房源的基础上,深挖客户社群价值,成为覆盖诸多一线城市的线下生活流量入口,然后针对长租行业进化史进行了剖析,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公寓史前时代(三方一体、无品牌、弱服务)、公寓1.0模型(品牌意识、包租进入、融资解决资金)、公寓2.0模型(运营管理输出、二房东、金融机构投资)、公寓3.0模型(规模化运营输出、资产主体合作、金融多样化)、专人专事时代(运营咨询、设计机构、装修供应、招租机构、维保机构)。罗意强调,规模化体系化运营的品牌公寓是运营领域的主导者,但因为运营链条上的专业化服务,在社会化支撑下,小企业运营能力提升,保持市场活跃;金融机构深入行业,能够提供全面的资金解决方案;在成熟的运营与丰富的资金的配合下,产权人更易脱离二房东环节进入租赁业务;资产端与资金端的结合将越发紧密,而他们对运营端的依赖将更为迫切;他认为在未来的长租公寓市场,将呈现运营、资产、资金三足鼎立之势;最后将重点落在运营上,谈怎样的运营模式,才能够切实的将资产价值获得大幅提升和可持续良性发展。

罗意着重介绍了乐乎旗下的轻资产到轻轻咨询服务品牌——“有朋”。他强调未来公寓行业中钱、房间都不缺,而运营能力则是紧缺资源。乐乎不持有一间房,专注于轻资产运营服务,通过品牌、标准、资金输出,帮助公寓经营提升,为年轻租客提供品质居住空间,通过“有朋”,为B端公寓运营者提供运营咨询服务。“有朋”赋能中小长租公寓,将客户价值放在首位,以开放的心态与全行业分享,加速行业的发展。

本次大会的召开,探讨了长租行业发展大势,邀请行业大佬亲临现场与资产项目进行激情碰撞;理清了投融资思路,邀请国内顶级融资专家解读企业资产融资方法;现场思潮涌动,思维的碰撞是行业未来点亮的基石,专家、大咖、业界领袖互动交流,亮点频出。

长租公寓市场虽然仍处于蓝海,但经过多年发展不得不说目前市场逐步趋于同质化,钱、房都不再是紧缺资源,运营能力届时将成为盘活企业的主要竞争力,人才建设将成为运营能力的基础,不想被风口吞噬,运营与人才培养将是未来行业内研究的重点,传统打法将很快被市场淘汰,没有规范化的运营体系,强有力的人才发展战略,将无法抵挡蓝海中的焦灼商战,更谈不上在未来切下一块不错的蛋糕。

   原标题:乐乎公寓获2018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CEO罗意谈运营赋能资产增值

>更多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www.xcctv.cn 项城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链交换 -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14-2017 项城网(www.xcct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10346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