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小技巧,和钜派投资学做聪明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8-06-21 16:59:41
编辑:
来源:中原网
字体:

钜派投资见过很多不太成熟的客户进行投资,他们要么是过于看重投资收益,从而忽视了资金的安全性;要么是过于关注安全,却放弃了收益的可能。更有甚者,只注重眼前的收益,将投资组合更多倾向于分红类和利息类,却放弃了因资产依托时间而带来的长期价值增长。

对此钜派投资建议,投资者应该重视资产配置的作用,掌握了这方面的技巧,你也可以成为聪明投资人。

一、没有一种资产是完美的

财富创造,是资本在合理的时间周期中复合增长的产物。钜派投资认为,有着较高本息收入需求的个人投资者,应该看到资产配置的总回报,而不应仅仅看到当前或短期的收益水平;更不该忽视资产的合理配置。因为,投资者是无法找到一种资产,能够同时具备很好的流动性、稳定有保证的本金价值、较高的本期收益、以及持续的资本增长率。

坦诚的说,就算是做了资产配置,也不应过高估计投资组合的多元化效果和水平。如何帮助个人投资者避免出现以上的投资误区,为客户提供合理的资产配置服务,是钜派投资一直在努力的事情。

钜派投资之所以强调投资人应该重视资产配置的作用,是因为不同的投资工具,具备不同的收益性、风险性、流动性;且不同的投资工具之间,还具备不同的相关性。不同投资工具在各经济周期中的表现不同,如果个人投资者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及其他相关因素,进行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那在每一个市场阶段,都会有相应的资产表现更加良好,来弥补其他资产表现不佳的情况,从而,降低整体投资组合收益的波动性,平滑投资过程中的整体风险。

同时,为了应对投资者心态的影响和自身流动性需要,钜派投资认为,资产配置的整体逻辑,能够给予个别暂时表现不好的资产以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去体现它的投资价值。这样的话,假以时日,自然能取得资产的长期、稳健回报。

二、资产配置,做与不做,差别很大

对于各类资产的周期性表现特征,钜派投资已经在之前的文章中进行过分享了,市场已给了我们很多教育。江山总是轮流坐,只是遗憾的是,没有人能够准确的预期经济周期与市场周期,并在各类资产之间进行准确的时机切换。对于一个凡人来说,只有通过资产配置,才可以在实际中把握各类市场的投资机会。钜派投资认为,投资者的自信,来自于对科学方法的学习与信任,而不是迷信自己、亦或其他任何人是上帝。

钜派投资认为,资产配置具有如下特征:

① 平滑了投资过程中的风险表现;

② 有利于取得长期回报;

③ 在过程当中能够满足流动性需求。

按照钜派投资以往的经验,一般资产配置达到3年以上,就能体现投资价值,获取合理的投资回报。而没有做资产配置,即使是某一领域最专业的机构,也不能逃离这个领域的系统性风险。随着中国利率市场化的推动,定价枢纽不断与国际接轨,无风险利率下调是大概率事件,在不到2%的无风险利率水平下,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投资者唯有做好资产配置,才是投资良药。

具体说来,在资产配置的过程中,自然会涉及到各类资产的组合。如何有效的利用各类资产的负相关性特征,起到对冲风险、稳健收益的作用,是整个资产配置理论及实践的核心内容。

三、做配置,先熟悉每类资产的脾气

钜派投资列举一些当下比较常见的资产类别:股票、固定收益证券、房地产、现金、黄金、私募股权、金融衍生品等等。

这里,钜派投资重点分析一下私募股权类投资的脾气。私募股权类投资通常可以带来相对较高的预期年复合增长率。由于私募股权投资常常集中投资于某些特定行业或领域的公司,而不是宽泛而标准化的金融市场,因此,其与大多数其他资产类型,都有着较低的相关性,是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和品种。当然,私募股权的投资期限较长,流动性较差,典型的期限为7-10年、甚至更长,且缺乏标准化的锁定和赎回条件,投资权益的转移较为困难。长期和全行业来看,私募股权投资回报率的标准差(波动),其实大大超过了权益类资产,更勿论固定收益类。于是,我们一般会讲,私募股权投资关注价值创造,而证券市场投资关注价值发现。私募股权是用手投票,采取集中策略,着力于持续改善被投资公司的经营管理,从而创造价值;而证券市场投资是用脚投票,采取分散策略,着力于筛选出价值被低估的公司,从而获得价格修复时的增长收益。

不同的资产类别之间,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相关性,正或负,高或低。如,大多数情况下:债券与权益类资产相关性为负;黄金与美元的相关性为负;现金与商品的相关性为负;房地产与权益、固定收益证券有着略微负的相关性;而私募股权,与其他类资产,基本上没有太显著的相关性。

四、当下如何投资?

回到当下,钜派投资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汇率风险与单一市场投资风险愈演愈烈,特别是近期中国经济增速的整体下行,通缩风险日益凸显。在经济发展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各类投资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股票市场一段时间以来,都保持在低位盘整;而房地产市场在此阶段中,又扮演了资金蓄水池的角色。长期以来相对于经济增速而言过高的货币供应量,再次快速如潮水般涌向房地产市场,持续推高一二线城市的房价。

而此时的美国,经济基本面逐渐转好,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其国际支付功能地位稳固,美元币值相对于其他货币来说较稳定;在全球经济衰退期中,广泛的“避险”情绪,导致了美元指数的走强,造成美元被动升值。

除此之外,钜派投资了解到欧美资产占据全球资本总量的70%到80%,特别是股票市场的波动性也小于中国市场,全球优质企业依然主要还是在美国选择上市。所以,今天中国的高净值投资者,确实有必要配置一定比例的海外资产,既能对冲人民币汇率风险,同时也能更好地把握全球性的周期机会,并充分享受海外资产管理市场的红利。

通过以上的分析,钜派投资希望每一位投资者都能掌握好资产配置这个小技巧,均衡好长期收益与短期收益、安全性与收益性之间的关系,做好跨类别、跨区域的资产配置,做一名聪明的投资人,唯有这样,才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获得不错的收益。

   原标题:掌握小技巧,和钜派投资学做聪明投资者

>更多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www.xcctv.cn 项城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链交换 -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14-2017 项城网(www.xcct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10346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