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昌汇财“风启东方” 顺应新时代聚变

发布时间:2018-06-21 17:05:38
编辑:
来源:中原网
字体:

近年来,中国财富高速积累。有数据显示,在中国拥有600 万元人民币资产的家庭总财富达到125 万亿元人民币,远超2017 年GDP 总量的82 万亿元人民币;拥有千万元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已达186 万户。

在“高净值家庭”中,拥有亿万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2.1 万,拥有3000 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7.9 万。在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构成中,主要是企业拥有者,占比接近75%。企业资产和股权占这些亿元超高净值家庭总资产的60%,房产占总财富的20%。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中国富裕人群的不断增多,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也逐渐旺盛。对于中国投资人来说,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新形势下又有何新思路?

“中国和美国高净值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点,都希望实现资产保值,获得安全的投资;也希望在选择资产配置时有更多的选项,来达成他们的目的。”6月14日,在2018恒昌财富升级自媒体沙龙上,恒昌战略合作伙伴君桥资本联合创始人兼CEO、首席投资官Chris Wiegand表示,如今,美国及全球经济正处于后金融危机时期以来的最佳状态,2018年的增长将会更加强劲,启动国际化资产配置正当时。

理想的“第一站”

有观点认为,2018年的美国,凭借其完善的市场制度、对私有财产的有力保护、健全的法规架构和成熟的监管体系等,或将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理想的“第一站”。

“在全球经济走势良好的大背景下,美国经济走势良好,美联储正考虑把利息从原来的0上升至较为正常的水平。”Chris Wiegand预计,接下来美联储仍会持续加息,将在2018年有4次加息,在2019年将还会有2到3次的加息,预计利率将增长至3%。

众所周知,失业率是体现美国经济状态的晴雨表。在失业率方面,根据最新数据,2018年美国失业率为3.8%,创美国历史近20年新低。Chris Wiegand认为,考虑到美国整体经济走势还会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在未来几个月当中,美国失业率很可能从3.8%继续下降到大概3.5%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失业率降至3.5%,这将是美国失业率从1960年到现在为止历史最低点。

如此低的失业率意味着什么?Chris Wiegand进一步指出,这将意味着美国工薪阶层、普通老百姓有更多的收入存款,去花钱、储蓄、投资。通过美国消费者不断拉动消费,美国的企业也将会有一个良好的经济走势大背景,而这对拉动美国的出口,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预计,2018年全球平均经济增长率会达到4%,这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率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好的一年。”Chris Wiegand称,如今,美国仍然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第一大消费国,美国强劲的GDP的增速,将会持续拉动全球经济的增长。

如何投资?

毫无疑问,全球经济增长态势强劲,这也将继续刺激中国的投资走向世界。

在Chris Wiegand看来,中国是全球最为富有的国家之一,和中国富有非常不相称的是,中国在全球市场做的资产配置非常少。随着国家不断走向富裕的进程中,一个主要的做法是,获得比较安全、比较多元的投资组合,这样的组合适用于国内,更要放在国际市场上。

“如果处于全球配置行为早期,我个人建议,还是主要关注安全、简单两个原则。”Chris Wiegand进一步指出,符合这两个原则的投资产品一般有两种:即房地产和固定收益。中国投资人可以先了解金融市场,再逐渐将资产配置多元化,以及投资组合多元化。但是走这条路需要时间,需要数十年的时间培养、发展、积累。

风险不容忽视

2018年,中国经济将维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全球经济继续同步复苏。但不容忽视的是,2018年国内和国际的不均衡发展和不确定因素增加,全球经济波动性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贸易体系自二战后创建,如今笼罩诸多不确定性。具体表现为,随着美国特朗普政府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韩美自由贸易协定,以及现由日本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决定即将做出,2018 年见证受到特朗普政府严厉斥责的全球贸易体系崩溃的可能性陡然上升。

此外,美国政府对公平贸易的评测标准是美国是否存在双边赤字,其在国际贸易上的态度让2018年的全球贸易前途未测。有观点认为,美国引发贸易争端,全球经济前景可能更不明朗,全球化进程也可能遭遇更多波折。

“我们在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时,必须要清晰认识到其中存在的很多风险。现在主要的一个危险就是来自特朗普与世界多个国家之间的贸易摩擦。对于中美贸易摩擦,大家都谈虎色变,但其实有一些言过其实。如果我们真正了解特朗普背后的意图,以及他使用的战术,我们就会了解这个风险并没有现在所说得那么严重。”Chris Wiegand称。

风启东方

在Chris Wiegand看来,全球经济的增长仍将继续拉动刺激中国的投资走向美国、走向世界。即便出现一定的贸易摩擦,这个趋势仍旧如此。

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将用越来越开放的姿态应对外部环境的挑战。而这一系列全新变革和趋势已传导至资本和产业,敏锐感知变化中的先机也成为企业乃至个人掌握未来的制胜关键。

基于此,在2018年4月举办完财富升级峰会北京站后,6月22日,恒昌将在上海东方之珠举办本年度第二场峰会。2018恒昌财富升级峰会“第二弹”风启东方,届时将携手周文重、王功权、管清友、韩大为、邵俊等知名专家学者、经济学家、创投行业大咖,融聚各方智慧,以顺应新时代的聚变。

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表示,如今,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开放的速度正在加快,而金融业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最终目标,就是将中国金融体系打造成为具有竞争力的、能够与中国经济规模和影响力相匹配的金融体系。在这样一个体系中,无论是顶层设计还是产业支脉,变革已经开启,金融产业的新动能已经开始显现。恒昌将积极搭建投资者、各界顶尖学者、业界精英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汇集各方智慧,探索新时代、新经济下的新未来。

   原标题:恒昌汇财“风启东方” 顺应新时代聚变

>更多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www.xcctv.cn 项城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链交换 -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14-2017 项城网(www.xcct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10346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