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编译:微软和安永推出版权区块链工具

发布时间:2018-06-21 17:16:28
编辑:
来源:中原网
字体:

据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编译,微软周二宣布了一项前瞻性的计划,旨在为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创作者,软件开发人员和其他创作者收取版税,该项区块链技术可在多台计算机上创建防篡改记录系统。

该项目旨在简化当前记录跟踪和收集版权支付的过程,长久以来这一过程长期依赖一系列中间商。

微软表示,它将开始在其庞大的在线游戏系统中部署区块链工具,并与视频游戏巨头Ubisoft等合作伙伴一起实施。但该公司表示,它认为该技术是与咨询公司EY合作设计的,适用于任何创意行业。

在微软公司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安永和微软设计的解决方案为任何知识产权或资产被许可给其他方的行业提供服务,并且最初创作者根据版税协议支付版税。

当项目完全部署后,这些公司预测他们将能够每天处理数百万笔交易,并且代替原有的一次可能需要45天的特许权使用分发流程,并且可以按天进行付款记录。这个过程依赖于一种被称为Quorum的区块链技术,这也被设计用户保护商业机密。

使用区块链跟踪版权使用费的想法并不新鲜:区块链传播者一直以此为例证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可以使社会更加有效率。但到目前为止,解决方案仍然是一个理性的解决方案,部分原因是管理版权和付款设计的难度相当显著。

例如,以音乐剪辑为特色的视频游戏可能会导致不同的版税支付,软件开发人员,歌曲作者,表演者等等。由于某项工作的权利往往是皆存在于买方卖方,因此这项任务会变得更加困难。这样以来,也就意味着谁有权获得付款以及资金的去向尚未明确。

如果微软和安永的合作项目取得成功,它必须考虑到存在这种情况的复杂性,并说服众多创作者及其管理机构加入。这些公司似乎相信这种情况是可能的,部分原因是智能合约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实现各种交易的自动化。

安永全球区块链创新主管Paul Brody表示:“数字版权和版税交易的规模,复杂性和数量使其成为区块链的完美应用。区块链可以处理数字版权所有者和许可证颁发者之间每项合同的独特性质,可以通过可扩展性,高效的方式为参与者提供审计追踪。”

文章来源:Fortune

原文作者:Jeff John Roberts

编译: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

   原标题:火币编译:微软和安永推出版权区块链工具

>更多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www.xcctv.cn 项城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链交换 -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14-2017 项城网(www.xcct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10346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